小区绿地塌陷。小区绿地塌陷。

  昨日上午,道里区群力大道上一小区居民向本报反映,小区绿地突然塌陷,他们怀疑塌陷原因是商服挖地下室所致。目前,道里区城管局已下发整改通知单,小区物业公司已与涉事商服房主达成协议,配合相关部门迅速对塌陷绿地进行回填。

  昨日9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小区看到,小区41号商服靠近院内的绿地已塌陷,面积约20平方米,深约5米。几名工人正在地下作业,小区物业保安赶到现场,将工人作业工具没收。

  据小区居民介绍,41号商服已施工多日,小区居民起初并未发现异常,“昨天早晨起来突然看到小区绿地塌陷了,下面挖出这么大的地下室。有工人说地下室要通到小区地下停车场,如果真是这样,我们的小区地面下方将有一部分变成空心,安全问题谁来监管?”

  对此,小区物业一李姓主管表示,日前道里区城管局已下发整改通知单,“到底商服是不是私挖地下室,现在还需要调查。”物业公司洪经理介绍,目前 物业已对涉事商服断水断电,防止再次施工。“我们之前询问房主,房主表示正在对商服进行防水作业,没想到会把小区绿地挖塌,我们已联系城管局、执法局,责 令商服限期整改,而且商服房主已与我们物业公司达成协议,同意将小区绿地进行回填。”

  事件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