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1时30分许,南岗区中兴大道503号商服楼梯外墙砖突然脱落,停在楼下的宝马越野车和雪佛兰轿车被砸坏,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15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商服4楼外长约2米、宽约20厘米的墙砖已经脱落,楼下一辆宝马X5越野车天窗以及前风挡玻璃被砸碎,发动机盖以及叶子板被砸凹陷;雪佛兰轿车棚顶被砸漏,后风挡玻璃被砸碎,旁边满是散落的墙砖碎块。

  据目击的附近居民介绍,11时30分许,他正在楼下跟朋友聊天,突然听到身后“轰”的一声巨响,等回头一看,发现离自己不到20米的地方楼上墙砖掉了下来,楼下两辆车被砸坏,幸好当时没人路过也没人站在下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宝马车驾驶员石先生告诉记者,10时30分许,他把车停到商服楼下就去办事了,等他接到电话赶回来时,车辆天窗、风挡玻璃、发动机盖、叶子板全部被砸坏了,目前看损失大概在2万元左右。他和雪佛兰轿车车主找到物业,可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是周日,物业经理不在,无法解答任何问题,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无奈,石先生和雪佛兰轿车车主只好先联系了保险公司前来勘查,待到周一物业经理上班再协调赔偿事宜。(“新闻110”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