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史秋鹰) 为推进小微企业建账建制,改善企业内部治理环境,提升小微企业发展质量,促进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9月13日,我市举行了黑龙江省首批扶持小微企业代理记账服务签约仪式,16家小微企业与代理记账服务公司“喜结连理”,进一步为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随着国家一系列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出台,小微企业迎来发展的春天。与此同时,受到初创企业制度不完善、专业人员短缺等因素制约,小微企业在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日益凸显,严重影响了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

  前一阶段,围绕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我市安排和部署了一系列工作任务。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工作,积极落实国家扶持小微企业的财税优惠政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选定代理记账服务公司,为小微企业提供免费代理记账服务,这是财政局服务小微企业的又一次有益探索、一项实际举措。

  据介绍,近年来,市财政局在加强我市会计队伍建设上做了许多大胆的尝试,严格会计从业资格和会计职称考试,加强会计人员再教育培训,强化代理记账服务机构审批,设立“会计服务窗口”,成立会计专家小组,建立为企业提供财会人才和会计咨询的服务平台,及时公开公示代理记账公司,从不同方面提升全市会计管理工作水平和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为小微企业坚定在牡丹江发展的信心,为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