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夜里开始的降雪一直不停,现组织广大居民、志愿者开展清雪活动。9时在安化北段社区(安化街85号院)集合,可自带清雪工具,在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下分小组到庭院清雪……”昨天,老党员牛清国收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在“志愿者微信群”里发出的通知,他拿起扫帚、铁锹来到集合地点,老伙伴汤秀英、佟春玲、原凤明、陈维琴等60多名志愿者也陆续拿着工具来了,大家一起扫雪。

  安化北段社区有些老居民区没有物业公司,庭院、小街巷的清雪都要靠志愿者。昨天9时,大家来到各自扫雪区域,两人一组、三人一队,有的扫雪有的铲冰。居民崔淑芳、杨志刚回家看到扫雪场面,顾不得将手中物品送上楼,便拿起扫帚、铁锹加入扫雪队伍。

  新阳路街道办事处党群办的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志愿者只要看到下大雪,都会主动拿出扫雪工具,一干就是几小时,有时饭都顾不上吃。大家还建立了“志愿者微信群”,只要一个通知,大家就按时集合。50岁的牛清国是志愿者骨干,平日负责交通疏导工作,大雪后的清雪志愿工作也十分出色。这次扫雪工作有60多名志愿者参加,清扫了辖区庭院、主要街路,很多驻街单位的工作人员看到志愿者们扫雪,也纷纷加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