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14时许,哈市市民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一段视频,视频中一身穿警服男子倒在地上,男子头部大量出血,并且朋友圈文字写到“哈尔滨的朋友们,火速转发一下,谁认识或能联系到家人,在宣化街和文昌街交口骑车摔倒了,求转发!”

  对此,记者从警方和120急救中心了解到,该事件发生在10日8时许,视频中伤者已送至医院,请热心市民不要再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了。

  10日14时许,热心市民向新晚报报料称,在宣化街与文昌街交口,一个“警察”突然倒地不起,“警察头部流了很多血,他意识不清,说不出话了。”随后,此事在很多市民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中转发。

  对此,记者从南岗区巴山派出所了解到,该事件发生于10日上午8点多,视频中男子并非警察,是文昌街与宣化街交口附近小区的安保人员,伤者已经被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治疗。

  随后,记者从120急救中心了解到,视频中伤者已被送往省医院香坊院区治疗,同时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从中午12点至下午2点,很多热心市民拨打报警电话,急救人员赶到文昌街与宣化街交口,并未发现市民受伤情况。

  随后,记者从香坊区省医院了解到,10日9时许,医院急诊收录一名头部受伤男子,该男子意识清醒,正在脑外一科室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