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福建“老司机”捉弄辱骂高速路女收费员 道歉称只是开玩笑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李夏 李东)近日,在福建南平光泽高速收费站,驾驶员手持通行卡和收费员对峙近1分钟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9月26日,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称,通过调查核实,此前收费员曾多次起身伸手拿卡,但驾驶员故意捉弄收费员,让她拿不到通行卡。

  据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9月22日凌晨5:36分左右,驾驶员陈某驾驶闽H32787大货车驶入福建南平光泽所出口车道,该驾驶员不愿解开安全带,该车车头又过高,当班收费员几次站起来伸手都没够到驾驶员递交的通行卡。当班收费员多次请驾驶员将手再伸出点,但驾驶员出于好玩的心态,对该收费员进行恶作剧,双方僵持了一段时间,收费员还是无法取得通行卡。该当班收费员十分生气,在被驾驶员多次捉弄后不想再接通行卡。驾驶员用手机录了这段二人对峙,收费员拒收其通行卡的视频,并转发至朋友圈,随后该视频在网上大肆传播。

  据新浪网友YOUAREADOG-称,自己系该当班收费员同事,称该涉事司机经常从该段高速走,该段视频之前还有一段视频,显示该收费员已经站起来了可还是拿不到通行卡。并称这段视频对该当班收费员影响很大,很可能会毁了她。当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对该收费员同事提出采访意图,她表示自己不便回应。

  据福建高速公路回应称:目前,南平公司已对该收费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称,据调查,该涉事驾驶员在缴费后曾用下流语言辱骂当班收费员。目前,该名驾驶员已向当事人道歉,称自己之前的举动是开玩笑。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连线到福建高速公路杨科长,他告诉记者,该事件当班收费员十分年轻,仅二十几岁,当日从凌晨0点到事发已连续上班5个多小时,如果没有人刺激她,伤害到她的自尊心,她是不会这样的。还称像陈某这样的驾驶员并非个例,很多货车司机过收费站时看到当班收费员年轻漂亮,就会故意恶作剧、言语挑衅。

  据杨科长介绍,平日里该当班收费员工作十分认真,值夜班也确实辛苦。发生这样的事情,年纪尚轻的她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压力,目前已安排其休息了。杨科长称,一方面我们对她工作的服务问题进行批评教育,另一方面我们也表示理解,对这件事情对她造成的伤害表示安慰。杨科长还称,此事福建高速公司本来想公开避谣,但考虑到可能产生不良的社会影响决定低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