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省招生考试院发布2018年我省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升入本科高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今年专升本考试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25日,考试时间为2018年3月10日,录取时间为2018年4月16日至20日。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据了解,考生来源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的省内普通高等本科院校、成人高等院校(普通专科班)、普通高职(专科)的全日制专科层次2018年应届毕业生。推荐范围为在校学习期间,专业综合排名前30%的应届毕业生,或参加由省招考院统一组织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和“全国高等学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计算机联合考试”成绩合格者。对于生源质量特别好的院校,经省招考院同意可适当放宽推荐比例。

  2018年我省专升本考试实行网上阅卷方式。2018年全省专升本考试科目共设两科,外语公共课(英、日、俄)分值为100分;专业基础课分值为200分,总分为300分。考生成绩将于2018年3月下旬通过“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发布。

  填报志愿时间为2018年3月26日上午九时至3月28日上午九时,考生志愿实行网上填报。省招考院根据本科院校各专业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划定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相同的20个科目组的最低录取控制线。按照考生填报的3个平行但有逻辑顺序的志愿,省招考院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平行志愿原则,将达到该考试科目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考生总分从高到低排序依次投档,由院校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审查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