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徒手带电作业!一夜拆光三个单元58块电表致全楼停电|有个会“电工”的“精神病”邻居可咋整……

  9月25日6时,家住哈尔滨市道外区建伟小区的杨女士起床后发现,家里竟然没电了。起初她以为只是自己家停电,结果和周围邻居聊天才知道,原来她所在的整个单元都停电了,不仅如此,小区内还有两个单元也都停电了

  随后,居民将情况反映给了哈尔滨供电公司团结供电所。经供电部门调查发现,原来这3个居民楼的楼道电表大部分丢失,这才导致楼道居民停电。于是,团结供电所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谁会没事冒着被电到的危险,去拆电表呢?对此,当地派出工作人员介绍,怀疑作案嫌疑人为一户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的居民所为。但民警在查访时,该户居民始终没人开门。

当务之急是恢复居民供电。

  当务之急是恢复居民供电。

  正当供电部门联系单位提供空余电表时,团结供电所工作人员在楼道的一个麻袋里,发现一麻袋被拆电表,里面共计58块,与三个单元楼道丢失的电表数吻合。民警怀疑是偷电表的精神病居民得知民警查访后,感觉害怕,自己把偷来的电表麻袋偷偷放在楼道了。

  找到丢失的电表后,团结供电所迅速全力抢修安装电表。据供电部门人员介绍,由于电表线是被剪断的老线已经无法使用,整个都需要重新布线。

  直到当日11时,建伟小区3个单元居民恢复上了供电。而对于私自拆电表的作案人员,民警由于没有确凿证据,加之供电部门也不给予追究,目前此案暂时了结。

  来源:新晚报

  贾永超 张伯宗 记者:刘首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