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原标题:先想冲撞执法车 后张口欲咬人 黑车司机:我只读到小学三年级

  7月25日上午,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行动,在重庆北站南广场北站宾馆附近发现一辆渝B牌照的白色雪铁龙小型轿车载有3名乘客,停靠在停车场附近。乘客准备下车时,执法人员即对该车进行例行检查。

  执法人员发现:车上3名乘客是一家人,从重庆江北农场公交站附近乘坐该车来重庆北站南广场,系使用“滴滴出行”叫的车,该车驾驶员接单后即在软件上约定地方接到了这三人就驾车来重庆北站南广场了。

  执法人员对该车驾驶员出示执法证后,要求驾驶员下车配合询问检查,该车驾驶员突然情绪激动,挂倒挡准备冲撞执法车辆逃离现场。

  看到该车倒退,执法队员立即将驾驶员控制住。驾驶员见到无法驾车后,就开始狠抓方向盘不愿意下车,当执法队员试图让他放下抓住方向盘的手时,驾驶员突然张开口准备咬人。

  见状,执法队员立即将驾驶员推开,以防伤人和自残。

  之后,几名执法队员合力将驾驶员带离驾驶室,转移至龙头寺大队外勤办公室进一步调查。在询问室时,驾驶员情绪缓和下来,并交代了此次驾车经过。

  驾驶员使用滴滴在重庆江北农场附近接了单,三名乘客上车后即驾车前往重庆北站南广场,到了目的地后,乘客即按照软件上显示的金额支付了车费。

  经查,该车以及驾驶员未办理网约车营运证件。并且驾驶员一年前也被交通执法队员查处过。当时被查的驾驶的也是这辆车。而驾驶员日常在微信和一些驾驶非法网约车的驾驶员交流时,接收了大量冲撞以及暴力反抗的信息。

  当执法人员将暴力抗法的后果讲给驾驶员听后,对方后悔地说道:“幸好今天这次我没有做出过激行为,我只读到小学三年级,还以为我那些朋友说的那些暴力抗法的话是有用的!我今天要是真的倒车冲撞,那就做了大错事了!”

  该车驾驶员涉嫌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执法人员依法对其所驾车辆进行了暂扣,并向驾驶员出具违法行为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