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摸狗”冲突致死案律师称庭审间法警给检察员传字条

  新京报讯 (记者 赵朋乐 实习生 王瑞琪)12月3日,武汉“摸狗”冲突致死案被告杨建平的辩护律师雷刚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申请书,称11月29日此案二审第二次开庭,在检察员发言时,一法警从法官通道进入庭上,向该检察员递交了一张字条。被告方辩护人申请公开字条内容及幕后者身份。

  雷刚告诉新京报记者,当法警递交完字条后,正在发言的检察员立即改变了神态,他认为,传递字条的幕后者与出庭检察员未向合议庭报告和准许,擅自传递秘密信息,有暗箱操作的嫌疑。

  现场旁听庭审的沈先生向新京报记者表示,雷刚在申请书内陈述的事实系其亲眼所见。

  据雷刚介绍,法庭曾告知辩护人将进行庭审直播录像,该录像可证实申请书内所言事实,但他事后并未看到相应的视频。12月4日,新京报记者查询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庭审直播网,未发现有关此案的庭审录像。

  12月5日,新京报记者就此事多次致电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外宣部门,截至发稿,一直无人接听。

  新京报此前报道,因宠物狗被摸,狗主人彭芳明同杨建伟、杨建平兄弟二人发生口角,继而升级为打斗,彭芳明在冲突中死亡。11月29日,这起因“摸狗”引发的命案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二次开庭,辩护律师以“正当防卫”的理由进行无罪辩护,法庭未当庭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