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延寿小伙花式喂鸡爆红网络!生活本该快乐

  也许,你见过成群的小鸡在吃食,可你见过凹出“喜”“顺”“寿”“福”等不同造型的吃食小鸡吗?

  最近一段时间,家住延寿县安山乡的“大山深处的饲养员”王立鹏凭借花样喂小鸡走红网络,很多网友都为他的创意点赞。

  1993 年出生的王立鹏是从 2016 年开始养鸡的。他告诉新晚报记者,当时是感觉在农村养鸡的越来越少,笨鸡蛋是个缺口,且绿色食品还是个长久买卖。他就依靠自己曾经从事销售工作攒下的启动资金,在家附近的山里养起了鸡。

  喂鸡时他偶然发现,一撒袋子中的粮食,小鸡就跟着跑,这激发了他摆字喂鸡的灵感,也就有了后来走红网络的各种造型。

  他曾经把一个造型的视频发到网上,点击率达到了1657万。

  “没有什么技术含量,都是雕虫小技。”王立鹏说,造型不是每天都摆,一般情况下,他会先按造型撒好喂鸡的粮食,然后站在房顶观看效果,感觉还不错的话才会“开门”放鸡。

目前,王立鹏饲养的小鸡有 3000 只。目前,王立鹏饲养的小鸡有 3000 只。

  根据造型不同,需要的“鸡演员”数量也不同,复杂的字数,需要小鸡们全数出动,不复杂的一般需要三分之二的“演员”。

  鸡场安装了16个监控摄像头,拿出手机就可以看到山里溜达鸡的日常生活状态。而鸡场的卷帘门等都可以用手机控制。王立鹏说,用摆字的方式喂小鸡,也算是给生活增添一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