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刚考完科目一就敢上高速!主副驾“乾坤大挪移”还是没能逃过交警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开车去深圳,还没出省驾驶人就说自己困了,坐在一旁刚通过科目一考试的女子竟然驾车上了高速。这回两人双双被交警处罚。

  4 日 14 时 15 分许,哈双大队民警在京哈高速拉林河收费站执勤过程中,发现有一台白色轿车在临近拉林河收费站时突然停车。一女驾驶人走下车与坐在副驾驶座位的男子互换了座位。民警根据经验判断,刚刚的驾驶人可能有问题。

  该车继续驶向收费站时,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面对民警,男驾驶人矢口否认刚刚换驾的行为。且经检查,女子不具有驾驶资格。直到民警表示要调取监控,两人才不得不交代了违法事实。

  原来,起初驾车的女子尚某某和闫某、周某一行三人打算从依兰出发去往深圳。出发时闫某驾驶着机动车,可当行驶至京哈高速运粮河服务区时,闫某称困了,尚某某主动提出由她来驾驶。眼看快到拉林河收费站了,两人才互换驾驶。

  据了解,尚某某目前正在驾校学习驾驶,刚通过科目一考试。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之规定,交警部门对违法行为人尚某红某处以行政拘留 10 日,并处罚款 2000 元。

  而闫某因实施了将机动车交无证人员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22 条之规定,被处以罚款 200 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