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学生勇斗歹徒 身中两刀仍不悔

黄顺黄顺

  路遇歹徒,临危不惧。抱着不能让歹徒跑掉的想法,大学生黄顺拼命追逐。然而,恼羞成怒的歹徒竟然抽出了一把水果刀,两人激烈搏斗中,黄顺腹部和手臂各中一刀。黄顺凭借自己的英勇无畏,当选为第五届成都市见义勇为模范。

  “抢劫了!抢劫了!”2017年7月17日晚10点左右,温江区柳台桥附近传来的呼喊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漆黑的夜路上,一名歹徒抢劫并打伤了一位30多岁的妇女。

  此时,黄顺和一名女同学正在河对岸散步,受伤的妇女追赶着歹徒往河这边跑来。事发突然,黄顺都没反应过来,当他看清那女子时,她已满脸是血,周围的群众也开始帮忙报警叫救护车。

  抱着不能让歹徒跑掉的想法,黄顺独自向前追去。沿着歹徒逃离的路径,黄顺在昏暗的灯光下追了一分钟左右,却不见对方踪影。此时恰好有个年轻男子经过,黄顺立马上前寻求帮助。一旁,一个人鬼鬼祟祟地从草丛中跑出来,发现黄顺两人后扭头就走。“别跑!”黄顺大喊一声。对方怔住了,转过头来凶神恶煞地对黄顺说:“不要多管闲事!”黄顺没有被吓到,而是继续上前。歹徒突然掏出一把水果刀直接冲了过来,黄顺赶紧用手臂挡住,并迅速后撤了几步,可是腹部和手臂还是各中了一刀。

  之后,歹徒趁着夜色逃跑了。此时警方也赶到了现场,黄顺和被抢的受伤妇女被救护车送往了第五人民医院急救。黄顺手臂被刺伤,缝了一针;腹部较深的伤口差点穿透,缝了3~4针。在医院治疗期间,被抢女子多次来看望他。

  黄顺1997年11月出生在温江农村一个普通家庭,在小学、中学读书时,曾多次被评为“学科明星”、“进步之星”、“优秀学生”等。2016年,他又以优秀的成绩被西南财经大学物流管理专业录取。在学校里,他乐于助人,热心班级事务,是师生心中的好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