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自导自演“狸猫换太子”!涉黑逃犯冒充亲哥服刑,结果刚出狱又进班房

  王雪莹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都说无巧不成书,一涉黑逃犯服刑时竟冒充自己亲哥哥,上演现实版 “ 狸猫换太子 ”,企图逃脱刑罚。不过还是被警察蜀黍 “ 火眼金睛 ” 识穿诡计,结果悲催的他刚出狱就又被抓了。

  为纵深推进 “ 扫黑除恶 ” 专项斗争和 “ 云剑 ” 专项行动,垦区公安局牡丹江分局将 2014 年涉黑网逃 B 弟当作重点研判对象进行追逃,通过工作得知 B 弟的家庭主要成员都已搬至天津居住后,侦查员立即深入其天津暂住地进行摸排。

  侦查员在摸排走访中发现,这个潜逃了 5 年的涉黑逃犯 B 弟有一个亲哥哥 A 哥,正在山东监狱服刑,但令人费解的是,A 哥本人其实一直在天津务工。

  天津当地村委会反馈说,A 哥本人非常老实,这几年一直在村子周边打工,没有进过监狱。反倒是 A 哥的弟弟 B 弟平时好打仗斗殴,在村里没什么朋友,2016 年犯案被抓,这几年一直没有音信。

  在山东监狱里面服刑的人叫 “A 哥 ”,可 A 哥本人却在天津务工,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 A 哥?根据这一重要线索,侦查员立即进行核实,通过天津当地村委会成员辨认正在山东监狱服刑的 “A 哥 ” 照片,认出此 “A 哥 ” 就是 B 弟。

  侦查员连夜乘车赶赴山东监狱,查实了 B 弟 2016 年因实施诈骗被判处 3 年有期徒刑入狱,由于怕被查出 2014 年涉黑的案件,B 弟利用自己与亲哥哥容貌相仿,便冒名 “A 哥 ” 名字入狱服刑,自导自演了一出 “ 狸猫换太子 ” 的把戏,企图逃脱法律的制裁。

  B 弟即将刑满释放,侦查员再次赶赴山东监狱商讨接手 B 弟的工作,并于近日将刚从监狱刑满释放的 B 弟成功抓获。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 B 弟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供图片及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