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黑龙江新增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和优势企业,哈飞等 13 家企业通过复核验收

  ZAKER 哈尔滨记者 董艳春

  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我省再增 1 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 17 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通知,确定我省伊春市忠芝大山王酒业有限公司为 2019 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等 17 家企业为 2019 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等 13 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企业通过复核验收。

  为啥要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我省着力培育一批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较高、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能力较强,知识产权市场竞争优势初步形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优势企业,目的是影响和带动一大批企业运用知识产权有效提升市场竞争优势,推动企业加速知识产权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企业产业结构的调整与升级、发挥知识产权支撑企业经济增长点的作用。进一步发挥优势企业的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推进全省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知识产权强企的发展目标,实现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