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假日宾馆设围栏圈院子科技宾馆建茅草房搞店庆

  哈市两宾馆占楼前空地霸道

  街道办执法中队:已将材料上报到区里将统一进行调查处理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19日讯(记者时继凯文/摄)近日,有家住哈市香坊区农林街的居民反映,在居民楼前的空地上两家相邻的宾馆几乎是在“比着干”,一家在楼前空地上设围栏圈起院落,而另一家干脆在空地上搭建起房子。

  今日上午,记者在农林街60号路段看到,在居民楼与人行道之间的空地上,已经被人搭建出一处外表酷似车库的构筑物,在卷帘门上部安装有长条的电子屏,有“科技园宾馆开业大酬宾”字样。这处车库格局的宾馆,在前部区域为玻璃房设置,在后部纵深区域上遮盖有很多树枝和植被等,在紧贴人行道一侧用铁栅栏围起来。咋一看有点类似茅草屋模样,若是在夏季茂密植被遮掩下还真不为人注意,而在冬季草木干枯才显露出来,整个构筑物纵深长度有10米,房盖高度已经接近二楼阳台。

  房盖上分布的植被非常密集,而在房盖上部是一些电线和电缆等,家住该楼的一位大妈气愤地讲,在居民窗户下随意搭建这么个“玩意儿”,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以前这里被人当成车库,现在又搞起宾馆了。而在一旁另一家宾馆也在招揽生意,记者注意到,在农林街66号这处七彩假日宾馆,将楼前与人行道之间的空地用一人高的铁栅栏圈出院落来,院子还设置有大铁门。虽然设置的大铁门是敞开的,但铁栅栏是紧邻居民楼单元门圈起来的,居民一出楼门就不得不在门前狭小的空间向前走一段才能上到人行道上。现场一位大爷气愤地讲,这宾馆也太“霸道”了,在圈地内铺设红地毯,还摆放大量物品,这不是当成了自己家院子吗?

  记者找到辖区文政街道办,据驻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讲,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这两家宾馆圈地私建等情况,所在社区已经将详细的统计情况报了上来,目前执法中队已经将材料上报到区里将统一进行调查处理。

  科技宾馆犹如茅草房

  居民楼前科技宾馆搞店庆

  七彩假日宾馆圈地设铁栅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