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太阳岛雪博会已经在人们期盼的目光中试开园了,在试开园期间,有很多国内外的游客已经提前感受到了来自雪博会的“温度”。

  走进太阳岛雪博会园区中,有这样的一座雪雕与整个全区形成鲜明的对比,引得游客朋友们争相拍照。白色的雪塑中,包裹着红红的温度计,在银白色的雪塑群中显得格外显眼。这座雪雕高7米,长和宽都是4米左右,是首次亮相在太阳岛雪博会的雪塑温度计。由于今年太阳岛雪博会携手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联合打造两园一景,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园区中有一座冰筑的温度计,所以太阳岛雪博会将建造雪塑温度计与之相呼应。表达了两个园区以其特有的方式向游客朋友们表达问候,让全国各地的游客感受北国的温度。

  温度计从13号开始堆雪建造,历时6天左右就将这么大型的温度计建造完成。经过安装与调试,最后在12月20日这天正式与游客见面。有很多游客会好奇,温度计怎么显示出温度的?其实温度计采用的是温度感应的原理,连接电脑程序,实时为游客“汇报”室外的温度。这样游客与自己所在城市的温度相对比会更加能体会哈尔滨冬季的寒冷。

  如果来到太阳岛已是夜幕降临,不要惋惜无法欣赏到蓝天白云下的雪塑温度计。夜晚十分,当天色昏暗,温度计的灯光则更加耀眼。那种在夜幕中的红,更有一种火一样的热情,仿佛昭示着无论何时,太阳岛雪博会都会以最宽广的胸怀迎接八方游客。

  今年太阳岛雪博会将用冰城的“温度”来温暖游客的旅途,用雪博的热情感染游客的心扉,来太阳岛雪博会感受爱的强度,提升爱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