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千树万树梨花开”挺美!为啥有人专门给大树“扫雪”?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全先军 / 视频拍摄

  今冬哈尔滨频繁降雪,“ 千树万树梨花开 ” 的北国雪景让很多南方小伙伴惊叹不已。不过,大雪过后,有市民发现一些公园工作人员或架起梯子,或用长杆,将树枝上的积雪抖落到地面。雪景不是挺美的吗,为啥还要给树扫雪?

  ZAKER 哈尔滨记者就此咨询了哈市园林专家、斯大林公园主任刘鹏。刘鹏介绍,由于降雪量较大,厚厚的积雪长期压在树枝上,有可能造成树木枝干折断,影响树木生长。冬季大雪过后,公园视情况为树枝清雪是树木养护的必要举措。

  “ 清雪主要针对松树和一些树龄较短、枝干纤细的小树。” 刘鹏解释,相对于柳树、杨树等树种而言,不落叶的各类树的树枝干上的积雪量多,承受的重量也更大。小树由于枝干更加纤细,难以承重,所以也需要人工进行积雪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