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保春耕!哈市开展农资产品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为保证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的净含量符合的有关规定,经营者使用的电子计价秤等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23日,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道外区市场监管局、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对道外区大水晶街蔬菜种子销售集散地进行了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及计量服务。

  此次重点检查了定量包装农资产品净含量是否达标、电子计价秤等是否准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执法人员现场对14家经营单位经营的定量包装农资产品净含量进行了抽样检查,现场抽查蔬菜种子160余批次,为经营使用的14台电子计价秤提供了现场检定服务;对4家经营单位11批次商品进行了现场抽样,待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检验后,视检验结果,对经销净含量不合格的单位依法立案查处。

  同时,执法人员现场还对经营单位进行了计量相关法律知识普及,对经营单位在种子包装过程中的计量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