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在你面前,你却在玩手机”成为现实生活中的无奈写照。所谓“屏奴”,是指随着智能电子产品的普及,在日常生活中长时间使用智能手机和电脑等电子产品,甚至离不开电子产品的人。据悉,“屏奴”们遍布于饭桌、马路、地铁、公交车以及厕所等地方。

  数字时代,智能手机大行其道,看小说、玩游戏、上网、看电视剧,玩得不亦乐乎。可是你知道吗,这些方便、时尚的手机,却也让你的眼睛离健康越来越远。据统计,在所有的“视力杀手”中,电子产品的“杀伤力”排名第一;在电子产品中,手机对视力的“杀伤力”又远在电脑之上。

  那么,它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强?手机党们又该如何爱护自己的眼睛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专家王越给您解答。

  玩智能手机比电脑更伤眼睛

  到医院就诊患近视的青少年中,主要原因就是学生看书学习时用眼过度和过多过长时间的使用各类电子产品。

  “很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手机其实远比电脑等电子产品更伤害眼睛。”王越说,这是因为,过长时间用手机上网,最容易造成眼疲劳。手机屏幕小字体小,比看电脑、电视“费眼”得多,使用者必须高度专注,眼也不眨头也不抬地盯着看。眨眼少,僵直于一个姿势,眼睛特别容易疲劳。有些人常说自己眼睛莫名流泪、眼疲劳,眼睛干涩、眼部发痒胀痛、眼眶痛等,都可能是眼睛过度疲劳的表现。

  这种情况特别容易出现在用眼强度大的上班族身上,他们白天工作离不开电脑,回家途中等车坐车还抓紧时间用手机上网,晚上熬夜打游戏、刷微博、煲影碟、看电子书,不给眼睛一点休息的时间,当然会造成如此恶果。

  长时间玩手机,容易患干眼症。在玩手机特别是玩游戏的时候,手机屏幕上不断闪烁的那些光影会对眼睛造成持续性的刺激,而眼睛不停地捕捉光影时,会感到特别疲劳。而且,玩手机的时候注意力过于集中,眨眼的次数大大减少,这会对眼球表面的泪膜层造成损害,眼睛会有疲劳、干涩等感觉,甚至发生刺痛、畏光等一系列不适的症状,进而发生干眼症。

  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是专业近视眼矫正医院,提供矫正近视眼、近视眼怎么办、治疗矫正近视眼的方法、矫正近视、假性近视、激光手术治疗近视、激光治疗近视眼手术、飞秒激光治近视、爱尔飞秒治近视、近视怎么办、儿童弱视、近视眼如何恢复视力、近视手术、白内障等。

  关注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官方微信:eye0451 了解更多眼科常识、优惠信息

扫描官方微信关注:eye0451扫描官方微信关注:eye0451

  预约咨询电话:0451-88810988

  医院地址:哈尔滨道里区哈药路349号

  乘车路线:市内可以乘14、22、56、61、66、67、77、78、84、85、116、119、127、128、131、201路车,在“前进路”站下车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