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智能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的普及,“低头族”低龄化趋势日渐明显。常常可以看到少儿低头玩手机或iPad。

  “低头族”低龄化该如何防范?

  无论是在公共场所,还是在家里,常会听到细嫩的声音叫着:“爸爸、妈妈,我要玩手机!”“屏奴”低龄化趋势导致中国“少儿低头族”数量日渐庞大,不仅令家长为之担忧,也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

  3岁娃就成“低头族”

  “低头族”源于网络词汇,是指那些不论何时何地都拿着手机不停摆弄的人们。如今,“低头族”也出现了低龄化的倾向。不少家长发现,只有三五岁的孩子,却已经喜欢上摆弄手机,玩起来还相当熟练,寻找手机中的游戏精准无比,而且拿起来就不愿意放下。

  有一个3岁儿子的方女士,最近一段时间非常烦恼,原因是儿子越来越爱玩手机,每次一见到她,不再像从前那样第一时间搂住她,而是跑去翻她的包,看她的手机在哪。“这太可怕了,如果孩子从小就变成‘低头族’,那长大不是更让人担心?再说孩子的眼睛也受不了啊。”方女士深深叹了口气。

  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发布的第六次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行状况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未成年人使用互联网的比例高达96.8%;北京市妇联发布的《2013年中国城市儿童生活形态报告》也显示:4岁至6岁孩子中,约有53%会上网,将近八成的未成年人使用移动终端上网。

  记者近日走访多名家长发现,不少孩子在2岁左右就开始接触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其中,有不少家长称在哄孩子玩耍或者吃饭时使用过手机、iPad等。

  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是专业近视眼矫正医院,提供矫正近视眼、近视眼怎么办、治疗矫正近视眼的方法、矫正近视、假性近视、激光手术治疗近视、激光治疗近视眼手术、飞秒激光治近视、爱尔飞秒治近视、近视怎么办、儿童弱视、近视眼如何恢复视力、近视手术、白内障等。

  关注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官方微信:eye0451 了解更多眼科常识、优惠信息

扫描官方微信关注:eye0451扫描官方微信关注:eye0451

  预约咨询电话:0451-88810988

  医院地址:哈尔滨道里区哈药路349号

  乘车路线:市内可以乘14、22、56、61、66、67、77、78、84、85、116、119、127、128、131、201路车,在“前进路”站下车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