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青冈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青冈县委组织部牢牢把握“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要求,不断强化组工干部执行力,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把准“方向盘”,提高政治站位。没有坚定的政治站位,就没有方向正确的执行力。青冈县委组织部始终将培养部机关干部的政治定力放在首要位置,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务虚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统一领导的文件精神,引导教育广大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政治上的名明白人。截止目前,累计开展集中学习活动10余次,部机关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得到明显提升。

  练就“真本事”,打造过硬组工。“打铁必须自身硬”,没有过硬的能力素质就没有高效的执行力。这个县充分利用“周五学习日”时间,组织开展了大学习、大练兵活动,通过远程教育网络开展业务培训;邀请部机关老同志,回顾组织部门光辉历史,进行传统教育;开办组工论坛,组织干部上台作业务讲解辅导,引导干部在学思悟践中得到新体悟,练就真本事。同时,坚持在方式方法上求创新,采取“演讲比赛”形式,每期学习日抽签产生4名干部进行脱稿演讲,不断提高干部能的应变能力、表达能力、心理素质,为服务新时代、开创新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扎紧“铁笼子”,严格管理机制。要保证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必须有科学合理的制度机制作为刚性约束。这个县通过健全和完善“组工干部十不准”、作息考勤、值班值宿、财务管理、干部考核等多项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严肃各项工作纪律,把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到各组室和个人,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率执行、高质量落地。同时,要求每位干部紧跟形势,解放思想,打破藩篱,更新观念,每年结合自身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不少于一条的创造性意见建议,被采纳的建议提出人,将在年终评比中将得到相应的奖励,极大的激发了组工干部创新工作的积极性。(辛鹏 杜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