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青冈县委宣传部

  11月8日下午,青冈县广播电视台会议室内歌声飞扬,掌声阵阵。一场由记者、主持人、编辑等新闻从业人员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在这里精彩呈现。副县长沈洪杰及宣传广电系统全体成员参加。

  沈洪杰在致辞中说,年初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县新闻工作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正确把握舆论导向,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新闻宣传的优势,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深入报道青冈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积极推广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生动的诠释了全县干部群众奋力创业、脱贫攻坚、打造“三城”的坚定信念。新闻舆论工作者在工作中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笔耕不辍,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有力地宣传了青冈、推介了青冈、展示了青冈。她要求广大新闻战线工作者要恪守职业道德,提高工作本领,树立良好形象,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 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新的起点上,树立新的标杆,抓住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浓墨重彩谱写青冈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文艺演出在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诗朗诵《你是我的心事》、《守望梦想》,小合唱《把心留给你》、《明天会更好》,吉他弹唱《斑马斑马》,女生独唱《俩俩相望》、《半壶纱》,男生独唱《突然想起你》,舞蹈《歌在飞》等12个节目纷纷精彩呈现,赢得了现场新闻工作者的称赞、好评和掌声。

  据了解,文艺演出只是青冈县迎庆第19个记者节的一个缩影。在记者节前夕,青冈县广播电视台还组织干部职工到祯祥镇马玉祥纪念馆参观,通过看图片展,观看影视片,感悟和学习马玉祥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他们还组织全台干部职工到祯祥镇医养结合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爱心行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祝福;为新闻记者创作了一首MV歌曲《把心留给你》和一首诗歌《守望梦想》;还邀请了省台资深新闻工作者到台里进行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十一月中下旬他们将带领记者到拜泉县广电中心进行应急广播工作和业务知识交流,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提升新闻舆论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段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