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要求和省人大《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部署,扩大我市全民阅读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效应,激发全市人民崇尚读书、快乐阅读的热情,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向深度和广度拓展,为加快推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智力保障和文化支撑,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中共哈尔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哈尔滨市教育局、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8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哈尔滨市第三批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优秀项目和优秀推广人评选活动。经过资格审查、材料审核、实地考评、综合评定等环节,共评出哈尔滨市第三批全民阅读示范基地10个,优秀项目7个,优秀推广人10名。香坊区图书馆在此次评比中获得了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馆长李丽娜被评为优秀阅读推广人。

  香坊区图书馆,近年来积极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集中力量建好阅读平台,活化活动形式,创新为读者服务,较好地发挥了图书馆在全民阅读活动中的主导作用,使活动开展得多姿多彩。2013年、2017年连续二次被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2018年被中国图书馆学会评为全省唯一一家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哈尔滨市文明窗口及省、市行业先进集体。(周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