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早7点,道外副区长李晓明同志带队,组织协调区水务局、区卫健局、区城管执法局、区信访局、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司法局、公安道外分局、市国土局道外分局、市规划局道外分局、市生态环境局道外分局、道外消防大队、团结镇等13个部门,开展为期3天的“清四乱”工作。

  本次参加拆违的各部门共出动500余人、100余台车辆、设备,连续3日共持续作业近40个小时,共拆除28个点位,完成拆除面积近20万平方米。

  自开展阿什河“清四乱”工作以来,在道外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团结镇辖区内已完成强拆134727平方米、自拆110797平方米,对辖区内企业和个人的非法建筑行为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道外区将继续严格按照《黑龙江省集中整治河湖突出问题行动方案》(省总河湖长令第1号)及《黑龙江省河湖和水库“清四乱”专项行动方案》、《哈尔滨市河湖和水库“清四乱”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加大“清四乱”力度,在保持高压态势的基础上,建立长效防控机制,切实保障河道行洪畅通和防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