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通道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以来,香坊区始终坚持高站位、广宣传、严落实、狠治理,不断加大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通道、消防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力度,扎实铸就百姓安全生活的第一道“防火墙”。

  9月5日—9日,该区新成街道办事处与消防大队、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自管小区、珠江俊景小区庭院、楼道内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本次集中整治共出动100余人,清理小区16个,涉及物业9个,清理楼道、庭院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265处。

  9月9月,该区王兆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中队、安监站工作人员、城管办工作人员、文政派出所、社区委主任及先锋物业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对龙鑫家园5栋住宅楼道内堵塞消防通道的围挡、堆放进行集中强制拆除、清理,共清理60处堵塞。

  据悉,香坊区将进一步加大对小区楼道内的堆放物的清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清理,做到清理常态化不留死角,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在此基础上,全力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让辖区居民自觉清理楼道堆放,消除安全隐患。(苏海光)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