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尚志市人民政府与东北林业大学校地共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及东北林业大学班子成员,尚志市市委书记杨爱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涛,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全体参加人员共同观看了尚志市和东北林业大学宣传片。双方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生态文明和革命传统文化宣教基地建设合作协议》《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合作协议》《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合作协议》《场镇合作共建协议》等5个协议。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此次签约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东北林业大学与尚志市的良好合作关系,充分发挥高校在高端人才聚集、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作用,是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的共赢之举。

  尚志市委书记杨爱国简要介绍了尚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此次校地合作对推动尚志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尚志市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惠共赢”的原则,一如既往地为东林教学科研创造良好环境,提供锻炼平台,做好服务工作,促进校地合作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后,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送党课进校园”活动,尚志市委党校兼职教授杨雁以“弘扬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为东北林业大学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孙健 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