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是恐龙故乡的钟灵毓秀,就连冬天也对它眷恋不已。虽然惊蛰已过,仍几度踟蹰,将纷纷洋洋的雪花洒向黑龙江畔的小城嘉荫,让这里成为了国内最晚关闭的室外天然滑雪场,给热爱冰雪运动的人们提供了狂欢的舞台。

  10日,嘉荫县永安东湖鄂伦春部落滑雪场内锣鼓喧天,人声鼎沸,备受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期待的“龙乡春雪大狂欢”活动在这里盛装启幕。此次活动由嘉荫县委、县政府主办,旨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充分发挥县域生态资源禀赋,扬冰天雪地之长,将独特的旅游资源与厚重的本土文化相结合,努力探索将生态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之路,为伊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嘉荫力量。

  随着一声开幕令下,来自省内外的冰雪运动爱好者、当地的居民、中小学生等近千人身着节日盛装,激情满怀投入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来,让座落于山林湖畔的滑雪场顿时沸腾起来,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这边,来自十里八乡的冰雪运动爱好者全副武装,似一道道闪电在雪道上纵横驰骋,一展风姿。平花、跳转、回转……随着一个个专业娴熟的动作,滑板瞬间掀起了层层雪浪,在阳光的照耀下如纱似雾,分外晶莹,好似一幅幅动感的沙画,美不胜收。更有艺高人胆大者时不时地来个惊险秀,让人连连惊呼,又赞叹不已。成群结队的中小学生也加入阵队,只见他们身轻如燕,风驰电掣般从雪道滑下,五颜六色的服饰随风飘舞,仿似一条条彩练在山林间流动,现场叫好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充分展示了龙乡冰雪运动的普及成果。那边,热情的篝火已经燃起,身着鄂伦春民族服饰的文艺工作者,和着悠扬的旋律、围着跳跃的火苗载歌载舞,表达着欢庆节日的喜悦和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浓郁的民族风情歌舞、鲜艳的民族服饰,与周围的皑皑白雪交相辉映,动静相宜,令人深深迷醉,也吸引了众人情不自禁地加入其中,将心中的激情与豪迈尽情释放。

  嘉荫地理环境优越,依山傍水,沃野千里,是名副其实的鱼米之乡。在这喜庆的时刻,怎能没有鲜美的江鱼作伴?那就雪地上堆柴,支灶架锅,来个正宗的江水炖江鱼。伴着灶下的柴火“噼啪”作响,锅内的江鱼渐渐入味,当鱼汤浓得发白时,丝丝缕缕的鲜味便顺着锅盖向外漫延开来,令人垂涎欲滴。舀上一勺到碗里,再咂上一口,立时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这是一场冰雪狂欢的盛宴,令所有参与者热血沸腾,欣喜若狂。一身蜘蛛侠打扮的沈阳市游客宁德凯兴奋地说,听说嘉荫要举办冰雪狂欢活动的消息后,我与几个朋友两天前就从沈阳驾车出发,途中还特意买了心仪的服饰,就为赶赴这场狂欢,抓住冬季滑雪的尾巴。来了之后,果然不虚此行。这里气候适宜,又是天然雪,最关键的是这里滑雪期长,雪质好,是滑雪的好去处。嘉荫县的王森是冰雪运动达人,这次他与朋友组团来参加活动,并穿上了四小天鹅、猪八戒背媳妇、东北二丫的喜庆服饰,滑到兴起,十几个年轻人干脆赤膊上阵,挑战冰雪。他高兴地说,我们嘉荫有大界江、大森林、大冰雪,还是恐龙的故乡,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更增添了心中的自豪与骄傲,希望家乡发展越来越好,也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嘉荫游玩、来伊春游玩。

  来源:嘉荫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