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黑龙江国际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暨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

新闻专题

专题摘要

第四届黑龙江国际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暨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简称黑龙江绿博会)将于9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生态农业及“双创”将成为本届展会新亮点。本届绿博会有9个国家和地区、27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的930家企业参展。


头条关注

绿博会今闭馆扫货得抓紧 花20元买票得50元礼品

从“绿博会”组委会获悉,市民花20元购买门票,就能凭票获得价值50元的礼品。

第四届黑龙江绿博会开幕 现场粮食签约117.8亿斤

作为本届绿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第十三届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上午开幕,来自28个省市的政府团和全国各地的粮食贸易和加工企业代表、客商、农民合作社代表2300余人参会,进行粮食商品展销、贸易洽谈。开幕式现场粮食签约117.8亿斤。

第四届绿博会今天在哈尔滨启幕 930家企业参展

截至目前,共有9个国家和地区、27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的930家企业报名参展,中粮集团、伊利、京东、北京二商、恒天然等117家国内知名食品上下游企业、商协会参会采购。

设稻米主题展区 生态农业将成亮点

为深入阐释绿水青山的金山银山价值,本届绿博会特设了稻米主题展区,40余家优秀大米加工企业、北京农信互联、农管家等10余户农业互联网领军企业、300余项农业科技成果与技术都将在这里展示。

“双创”成果展示和论坛将成另一亮点

“双创”成果展示和论坛是本届绿博会的另一亮点。展会期间,将举办农村电商创业的机遇与挑战培训班,“一个屯里的人、草根的心声、母鸡的告白、先挣一个亿”等4个主题论坛,及“你卖我买”——花椒学院500家饭店联盟与地道龙江食材采购对接会等活动。

机器人等农业科技产品新颖亮相

在展览形式上,与上届绿博会相比,传统图文实物展示比例有所下降,农业科技产品数量增多。如,粮食交易大数据实时显示屏,机器人,秸秆打捆设备等。展览形式创新、朴素新颖,特装比例有所提高。
载入中...

《黑龙江日报》写在第四届绿博会即将开幕之际

绿水青山间的华丽蜕变

绿博会作为实施《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纲要》的重要举措,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正逐步成为绿色生态农业成果展示、品牌培育、产品交易的重要平台。而这三年,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同样实现着华丽变身:从卖“原粮”到卖“产品”,再到卖“品牌”;从对绿色生态“原料美好印象”到市场上的“品牌印迹”,黑龙江的绿色食品从绿水青山中走来,诠释着绿色生态的“金山银山”价值,实现着华丽蜕变。

绿色发展拉动经济增长“新动能”

发展绿色有机食品种植和精深加工,完善产业链条,绿色食品产业更成为加速产业结构调整、拉动经济增长转型的“新动能”。去年我省食品工业实现收入3564亿元,“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接近25%。目前,全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数量已达1400多家,年营业收入超亿元的食品企业700多家,超10亿元的接近50家。

市场推广绿色食品插上品牌渠道双翼

北大荒、黑森、九三、寒地黑土、小饭围等一批有较大潜力的企业品牌和区域品牌迅速崛起,一批批知名“龙江绿”绿色食品品牌不断壮大……
绿色食品产业正在形成新的投资热点和创新创业题材,吸引着国内知名企业和上市公司关注。全省500多家生产、流通企业的2000多个单品加入我省绿色食品营销体系,产品涵盖我省绿色食品产业所有种类。

主办单位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黑龙江省会展事务局

展会时间

2016年9月22日-9月26日

展会地点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国际会展体育中心

绿博会概述

总面积68000平方米

室内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

室外农机展25000平方米

设稻作主题展区、绿色有机食品展区、现代畜牧业展区、农业科技展区、互联网+农业展区、金融服务展区、物流与供应链展区、加工与包装服务展区、农业机械展区、物流设备展区等。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