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前20天!地铁3号线上海街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6月10日,在位于友谊路上海街地铁站施工现场看到,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最后一座样板车站——上海街站顺利封顶,这比预计工期提前20天完成。

  上海街地铁站地处友谊路繁华地段,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全长470米、宽20米、周长980米,属于地铁3号线施工西北环主体结构施工围挡最长的。由于车站紧邻松花江公路大桥,而公路大桥是连接江南江北,通往我省北部城市的主要线路,为了确保沿线交通和市民出行,地铁集团组织中交隧道工程局以及施工单位进行了9次大导改,3次小导改,并制定了“车站两侧加扣盖板半盖挖实施方案”。整个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克服了管线迁移难、施工场地狭窄、大型机械交叉作业多等困难,为了确保友谊路车辆正常通行,他们以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超前谋划各项施工准备工作。

  据中交隧道局的胡明书记介绍,哈尔滨地铁3号线盾构施工已经进入到尾声阶段,目前正在进行兆麟公园站至北马路站的盾构施工,预计6月下旬就可以实现全线双向洞通。此外,道外区三站将于今年8月底完成最后的装修施工,正式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