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洽会”营造安全有序市场环境,哈市市场监管局发出倡议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哈洽”会临近,为更好展示大美冰城的文明形象,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10日,哈市市场监管局向冰城各市场主体发出倡议,“诚”迎宾客、“信”助“哈洽”。

  “经营之道在于诚,赢利之道在于信”,哈市市场监管局发出倡议,各市场经营主体应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共同擦亮哈尔滨的城市名片,让广大宾客尽情领略“冰城夏都”的热情,倡议书内容如下:

  一、增强意识立诚信。自觉开展诚信教育,不断强化诚信意识,树立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使诚信经营理念落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积极做诚实守信的坚决拥护者和忠实执行者。

  二、坚持商道讲诚信。制定并遵守商业道德行为准则和职业道德规范,始终信守承诺,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绝不为企业自身利益而侵害、损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保持市场主体稳健持续经营。

  三、信息公示显诚信。依法履行公示义务,商品规范明码标价,服务标准公开透明,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准确公示信息和年度报告,展示言而有信的良好形象,远离信用风险。

  四、接受监督促诚信。遵循市场活动的公开性原则,自觉接受政府、行业组织、社会公众、新闻媒体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不逃避监督检查,维护诚信经营者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