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玉泉·和谐清雅杯”2016阿城区美德少年颁奖典礼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宏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德志,区人大副主任商志广,副区长余景涛,区直各部委办局及部分镇街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全区各中小学校长、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在打击乐表演《阳光少年》的鼓声中拉开帷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德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哈尔滨市阿城区“美德少年”的决定》

  美德少年美在心,德在行,重在坚持,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宏峰对获得“美德少年”荣誉称号的10名美德少年表示祝贺,他希望:全区广大中小学生,要以此次评选出的“美德少年”为榜样,坚持把“美德少年”的标准做为内心动力、道德准则。要以这些榜样为标杆,内外兼修、志存高远、勤奋好学、砥砺品格,为建设美丽、文明、和谐、幸福的阿城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颁奖典礼上,讲述了10名美德少年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刻苦学习、孝老敬亲的精神风貌。在场领导为获得2016年度阿城区“美德少年”的周硕、裴伟旭、夏菲、芦泽洋、高尚、邵海洋、杨童舒、李炜琪、潘冰、马宏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少年强则中国强,我区开展“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培育和宣传身边先进典型,让未成年人行有楷模、赶有目标,现场学生纷纷表示要以美德少年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幸福和谐家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