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尚志市召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上午,市直党委书记首先述职抓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常委,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各党委书记,有关市直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共210人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德志主持会议。会上,20名党委书记,就2016年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思路、措施进行述职。还有16个党委作了书面述职。党委书记述职后,市委常委对述职的党委书记进行了逐一客观的点评。

  17日下午,召开了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常委,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各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共计270余人参加会议。哈尔滨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苍松,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韩冬瑶,哈尔滨市委组织员办公室副主任谢勇到会进行现场指导。

  市委书记杨爱国主持此次会议。

  会上,14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就2016年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思路、措施进行述职,帽儿山镇党委、石头河子镇党委、老街基乡党委通过书面形式进行述职。各位市委常委分别对各乡镇党委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

  哈尔滨市委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苍松就尚志市的述职进行点评讲话。苍松同志指出,各乡镇党委书记推动落实基层党建的工作态度坚决、思路清晰、述职承诺事项兑现率越来越高,成效明显。各位市委常委指出问题精准到位,提出要求明确具体,拿出的办法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从中看出,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已经在尚志市树立起来。结合中央、省市委要求,苍松对尚志市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完成省市委明确的党建重点任务、完善制度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市委书记杨爱国做了总结讲话。杨爱国肯定了基层党委2016年抓党建工作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学习不够深入,工作干劲不够足,面对困难存在畏难情绪,思想认识还有待提高,工作创新意识不强等问题。

  杨爱国要求:要坚持从严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要把“严”字贯穿基层党建的全过程,严抓思想教育、严抓组织生活、严抓党员管理。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不够、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弱化等问题。要围绕服务发展,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明确服务方向、抓住服务重点、创新服务载体。要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考则问责、加大保障投入。

  杨爱国希望:基层党组织要以这次述职评议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脚踏实地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基层党建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用实际行动向哈尔滨市委、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