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伊春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再创新高。春节期间伊春市共接待游客33.6万人次,同比增长140%,旅游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147.8%。星级及主要宾馆客房出租率平均达80%以上。

  春节期间,伊春市重点旅游景区热闹非凡,接待人数均创历年同期新高,增幅基本翻一番。其中,桃山旅游区接待游客4.4万人次,铁力日月峡风景区接待游客1.3万人次,红星库尔滨雾凇接待游客0.5万人次。从除夕到初六,伊春市各大滑雪场门庭若市,在冰天雪地中感受滑雪的乐趣,玩的就是刺激。滑雪、泡温泉、赏民俗等具有东北特色的旅游方式吸引了大批游客。

  从客源市场结构看,随着旅游营销的深入和交通条件的改善,来自北京、吉林、辽宁、河北、山东、上海等省外的游客明显增加。从旅游形式看,自驾游、自助游成为假日旅游的主要方式。一日游、近郊游、周边游最受欢迎。特别是微信群、朋友圈炒热了假日旅游市场,各种同学会、朋友会络绎不绝,助推了春节旅游市场的火爆。(采编: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