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升社会各界特别是困难群众对救助政策的知晓度和救助工作的满意度,近日,省民政厅下发了《关于印发〈全省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定于5月中旬至6月中旬,在全省开展“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社会救助主题宣传月活动。建立省、市(地)、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联动宣传方阵,周密组织集中宣讲、开展政策解读、举办培训课堂,印发宣传册、明白纸、流程图,开辟网络手机平台互动,加强新闻报道,走基层、进社区、进村入户答疑解惑,利用多元化宣传手段把党和政府的救助政策和暖心关爱送到群众百姓的家门口。

  此次宣传月活动面向全省城乡全体居民,突出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低收入群体和去产能过程中政策性新增贫困群体。坚持“集中发力、上下联动、全面覆盖、实用有效”的原则,增强社会救助宣传工作的引导性、主动性、有效性和互动性。重点向百姓宣讲城乡低保、医疗救助、特困人员供养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救助制度,讲解黑龙江省社会救助标准和条件、社会救助申请审批和资金发放程序、社会救助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具体内容,并宣扬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