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表达广大人民群众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颂扬我军走过的90年光辉里程,2017年8月1日19时30分,由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民政厅、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警备区、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热血铸军魂 共圆中国梦’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在秀丽的松花江畔防洪纪念塔前隆重举行。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庞玉红、黑龙江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丽娜、黑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吴小平、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XXX、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堪国,以及驻哈部队、武警官兵社区群众现场近万人参加了音乐会。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时刻把子弟兵和部队建设挂在心上,此次音乐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社会风尚。广大驻军官兵充分发挥部队思想政治和军事优势,为龙江繁荣稳定和发展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次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也是,我省首届“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社区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这是黑龙江省文化厅为丰富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落实文化惠民工程重要举措。参加合唱音乐会的9支合唱队伍都是各地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优秀团体,还有驻军93381部队学鹰合唱团等军旅合唱团。令广大军民兴奋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于爽、王传越,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张莉莉也来到黑龙江慰问演出,联袂演绎军旅情怀、军歌嘹亮,分别演唱了《延安颂》《我和我的祖国》《雄伟的天安门》等精彩篇章。拥军优属共筑长城,视听盛宴与您共享,让咱们哈尔滨的军民共同感受不一样的激情与震撼!军民鱼水情深,文化惠民暖人心,让一项项文化惠民活动走进基层、走进民众、走进军营为百姓生活添彩,更为百姓幸福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