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商砼足球俱乐部队员在发布会上展示队旗中建商砼足球俱乐部队员在发布会上展示队旗

  从8月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足球协会业余联赛北一区齐齐哈尔赛区比赛将于8月5日下午在齐齐哈尔大学和齐齐哈尔医学院两个赛场拉开序幕。这是齐齐哈尔市首次承接全国业余足球最高水平的赛事,也是隶属于齐市的第一支职业化足球俱乐部——中建商砼足球俱乐部在家乡的首秀。

  本次赛会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黑龙江省足球协会承办,齐齐哈尔市体育局、齐齐哈尔市体育总会协办,齐齐哈尔足球协会、中建商砼有限公司执行。2017中国足球协会业余联赛按照南北各四个赛区全国共分八个区赛,北四区中仅有两区设在东北,齐齐哈尔即荣幸成为这其中之一。

  这是齐齐哈尔中建商砼足球俱乐部第二次代表黑龙江省参赛,作为东道主将与内蒙古的通辽、赤峰和延边、沈阳、大庆的几支队伍,在8月5日至9日角逐10月份两名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名额。

  据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局长、中建商砼足球俱乐部名誉董事长汤朝龙介绍,齐齐哈尔中建商砼足球俱乐部自2013年挂牌成立以来,作为全市第一家半职业化的足球俱乐部,代表齐齐哈尔和黑龙江省多次获得优异参赛成绩。特别是俱乐部在重新组合之后,成功打入中国足协丙级联赛,标志着齐齐哈尔市的足球运动水平正在不断提升,这将是齐齐哈尔足球运动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对于进一步提升齐齐哈尔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青少年足球运动普及率,夯实齐齐哈尔足球运动发展基础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