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展现梅里斯达斡尔族区都市农业及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果,进一步树立和宣传梅里斯作为齐齐哈尔市后花园、菜篮子、米袋子、果园子的品牌形象,29日晚,梅区在第二届齐齐哈尔国际烧烤美食节广场举办了一场大型果蔬收获季暨夏季旅游产品品鉴活动,在盛夏时节为市民带来了一道绿色、生态、健康、休闲的丰盛大餐。

  本次活动中,梅区共在3个乡镇推出271块农家小菜园供市民认筹对接,认筹后,市民即可获得该农家菜园的专属权限,在享受定制果蔬的同时,还可拥有专属的避暑休闲场所。而区内8家较大的农产品种植合作社,则在活动中将十余种当季果蔬产品全部带至现场,让市民现场品鉴绿色、生态的梅区果蔬。此外,当地的6家旅游企业也将全新推出的“乐骑徒步康体游”、“民俗风情草原游”和“休闲度假观光游”3条旅游线路在现场对市民进行了全景展示,引来众人瞩目。

  据了解,今年梅区以都市农业为首,着力发展绿色食品加工、民族文化旅游和现代养生养老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积极推进民族区的绿色发展和全面振兴。本次的果蔬收获和夏季旅游产品品鉴,即是与市民零距离对接,全方位的展示梅区四大产业发展成果。

  活动中,达斡尔族民族歌舞、特色竞赛、有奖竞答等多种多样的互动活动给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市民从不同角度,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了梅里斯。(卜俊奎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