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哈尔滨银行2017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事的顺利进行,提高赛事安全系数,维护赛道选手安全,组委会特面向社会征集急救跑者,经过为期21天的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475名选手报名,根据选手提交的资料进行初步筛选,经专业人士评判之后,共选取100名有丰富赛事急救经验的选手伴随参赛者一同参赛,为赛事提供急救服务保障。

  “哈马拥有一套完整的医疗急救体系,不但有专业的医疗团队,同时招募赛道急救跑者,尽最大努力维护参赛选手安全。入选的急救跑跑者,持有美国心脏协会AHA、中国红十字会、WMAI等或同等机构颁发的有效证书,不仅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术和AED操作方法,而且具备丰富的马拉松参赛经验,多次作为急救跑者参与马拉松比赛,能够清楚地、准确地判断参赛选手的健康问题并采取最有效合理的急救措施。”组委会人员介绍道。

  据悉,在马拉松赛道上,急救跑者既是参赛选手也是赛道安全的守护者,他们以不同的配速散布在赛道上,随时观察周围的选手,时刻关注附近参赛选手的身体状况,对状态不佳的跑友进行主动干预,时刻准备处理跑友们的突发不适,预防和处理突发情况,守护赛道参赛者的安全。

  哈马赛道急救跑者名单如下:

  半程:许东元、朱利春、于宝健、张奇伟、李佳、李春博、王宏、王香梅、王媛媛、李蕊、杨伟东、王嵩岳、杨少英、王军、齐好玉、栾昊、王天亮、李冶、张继东、金兴琦、王晓风、刘斌(北京)、邹德海

  全程:赵晓东、仉丽、沈继伟、NGHIN、楚丽英、唐兴文、关明卓、王岩、张万一、邱伟娜、何侠、王兆才、于本洋、刘治国、姬悠然、毕磊、刘宏刚、王咏梅、袁延民、王丽丹、王红娜、周卫洁、马旭东、王汉斌、郑卫平、刘影、张杰勤、万晓军、张鸿雁、王春元、刘海波、高堑、孙媚爽、吴寒、陈乔、曲东升、宋书彬、李开连、齐越、戴红斌、张亓、王朝辉、李晓旗、王蕾、张治伟、张爱民、姜大松、代金东、幸红军、刘静波、王浩、付晓红、李振忠、朱俊华、苏宝清、康宝山、王海、张旭滨、李宝洪、张古林、王晨、姜河、程义、徐一慧、穆智广、王忠源、嵇绍国、纪天辉、孙继堃、邓海军、田中华、蒋洪亮、刘斌(河北)、郑伟、贺国富、徐  杰、李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