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致辞区领导致辞

  18日上午,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建区65周年庆祝大会暨第四届传统运动会·全民健身活动日在梅里斯区体育场内隆重举行。来自各地的达斡尔族同胞与社会各界代表约近千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难忘的日子。

  来自乡镇、街道的25支健身操代表队参加了健身操表演,来自富裕县、富拉尔基区及梅里斯区共23个民族村代表队参加了传统体育运动会。

  作为全国唯一的市辖达斡尔族区,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建区65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乡面貌发生着深刻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2016年,全区国内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是1988年恢复民族区时的28倍、16倍、29倍。2017年,梅里斯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构建新型产业体系和加快推进“十二大重点产业”的要求,其抓住自身优势,准确定位,相继打造都市农业领衔的绿色食品加工、民族文化旅游、现代养生养老四大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全面振兴的民族区发展新路。现如今,梅里斯达斡尔族区正以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现代文明相结合的人文环境为基础,朝着现代化的新达乡阔步前行。(卜俊奎) 来源:齐齐哈尔市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