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第18届“国际青年日”,总结表彰“走出森林的中俄宝贝”“花车巡游”和“荧光夜跑”活动成果,以文化创意塑造黑河城市个性,助力文化产业发展,由黑河市委宣传部主办,黑河市体育局、爱辉区委宣传部承办的中国·黑河“国际青年日”电音之夜将于8月11日在市体育场激情上演。8月12日为“国际青年日”,本次“电音之夜”把“国际青年日”作为背景,以“青年携手,共筑和平”为主题,邀请15个国家和地区留学生代表,以及中国、俄罗斯、比利时的三支顶尖乐队助阵狂欢,为青年人提供展示梦想、潜力和激情的舞台。同时,成立黑河国际青年文化创意联盟,为黑河这座美丽的边城带来更多新奇、快乐的主题元素,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出去,彰显一城两国独特的文化魅力,努力把黑河打造成为富有创意的幸福城市。

  作为本次活动的一项重头戏,“电音之夜”将通过三个颁奖环节,总结“走出森林的中俄宝贝”、中俄文化大集“花车巡游”和“荧光夜跑”活动经验,表彰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团体和个人,为中俄宝贝最具人气奖、优秀组织奖、最佳展演奖和2017黑河封面人物获奖者颁奖,并采用活动颁奖与DJ 打碟的包装方式,大力挖掘演员、舞美、音乐、灯光设计和展演方式潜能,吹响黑河文化产业发展的集结号。此外,还将首次尝试设立票务中心,改变人们对文化消费的惯性思维,树立起“文化消费人人平等、票务面前没有贵族”的原则理念,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公平的文化发展成果,为推动中俄文化产业发展添薪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