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大兴安岭,正值收获蓝莓的季节,同时也是收获希望的季节。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8日上午九点,伴着蓝莓的醇香,由大兴安岭林下经济行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大兴安岭第八届国际蓝莓节暨山特产品交易会在加格达奇正式启幕。在开幕式上大兴安岭林下经济行业联合会会长杜维民讲话,黑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曲瑞军、加格达奇区区长何培信致辞。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聆品兴安、悦读四季”风光摄影展,欣赏了大兴安岭四季风光的美丽。

图片图片

  随着中国·大兴安岭第八届国际蓝莓节暨山特产品交易会开展迎宾,各展区洽谈、交易活动也热烈展开,展馆内呈现出一片火爆的交流、咨询、商洽场面,许多展团和企业开门见喜,收获颇丰。琳琅满目的蓝莓产品、工艺品、山特产品以及旅游产品等深受广大客商的欢迎,尤其是代表加格达奇区特色文化的版画、烙画、沙画、玛瑙、桦树皮画、羽毛画、灵芝画、根雕等系列作品吸引着大家的眼球,人们纷纷驻足观看欣赏。

图片图片

  本届节会为期14天,按照“节俭、诚信、务实、和谐”的原则,遵循“联合会主办,政府保障”的主旨,集中展示大兴安岭蓝莓、山特产品等林下产品,这是一次集商聚人、推动发展的盛会,通过打造“中国野生蓝莓之乡”、“山特产品集散地”品牌,有力地推动了林区经济社会大发展、快发展。此次“节会”的展厅分为大兴安岭林下经济科研成果展区、林下资源深加工著名企业展、众享林产科技园展、大兴安岭林下经济行业联合会展、加北乡、白桦乡农产品展区、文化展区共计六大类展区,总展位达到254个,百盛、富林、超越、呼玛河等51家本土企业参展,产品达200个品种,外埠企业近百家、上千个品种,产品琳琅满目。大兴安岭“放歌兴安岭。喜迎十九大”暨大兴安岭首届“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加格达奇区专场)文艺演出当晚在广场上演。“创业创新共享经济论坛”也于8月9日在地区会展中心礼堂举行。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据了解,自2009年第一届蓝莓节举办以来,大兴安岭的蓝莓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蓝莓企业从最初的9家发展到现在的20多家家,尤其是首府加格达奇区充分发挥着中心城市的辐射作用,蓝莓产业发展势头更加迅猛,先后涌现出富林、百盛、依莓等一大批蓝莓生产企业,蓝莓产品已从传统的果干、果酒、果醋发展到高端饮品、冰酒、软胶囊、口服液和用生物技术提取的花青素等,部分产品已远销到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并享有较高的赞誉。如今,蓝莓已经成为大兴安岭一张靓丽的名片,通过蓝莓节这个平台,小小的蓝莓为大兴安岭企业及国内外客商搭建了一个合作洽谈、展示商品、招商引资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