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19时37分,肇源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福兴乡永兴村后赵家屯的油田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名老人被车辆撞伤,肇事车辆逃逸。被撞的老人送医抢救无效,于次日7时许去世。

  由于案发现场位于荒郊野外,人烟稀少,既没有视频监控,也没有目睹案发的目击者,民警在中心现场也只发现了两处血泊,而再无其他任何有价值线索。

  县公安局局长徐洪福、政委杨广辉立即组织了由副局长于涛、于长民负责,刑警大队、交警大队精干警力为成员的专案组,并启动了命案侦破机制。

  大庆市公安局副局长艾长君在听取了肇源县局的汇报后,也率领市局刑侦支队、交警支队、测谎专家组到肇源县指导侦破工作。

  专案组围绕中心现场,以村村通公路和油田公路为主线,向外延伸扩展15公里,将案发现场辐射的所有道路进行摸排,调取了38处,共计300个小时的监控视频。专案组将视频内在案发时间可能通过肇事路段的112辆车辆全部标记出来,并利用4天时间,逐一进行排查。经反复印证,专案组最终确定嫌疑车辆为1辆深色的奇瑞牌汽车,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8月31日,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我局抓获,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李某终于放弃了侥幸心理,如实交代了在8月22日19时许,驾车撞人后逃逸的犯罪事实。至此,“2017•8•22交通肇事亡人逃逸案”成功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