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当代都市音乐剧全体主创人员及演出团队怀着期待和忐忑的心情,迎来了正式首演之前的带妆联排,接受上级领导、音乐剧专家以及关心该剧的社会各界朋友的集体检阅。

  晚7时,省歌舞剧院音乐厅,大幕徐徐拉开,一幅形象逼真、具有浓郁哈尔滨特色的经典画面呈现在观众面前,伴随着舒缓唯美的音乐,剧中人物依次登场,向人们述说那一段段发生在都市里的温情、柔情、抒情、深情的关于“爱”的故事,惟妙惟肖、情真意切的表演博得了热烈掌声。

  《非常·爱》以音乐为载体,以歌舞为形式,主要讲述了四个“特殊人物”之间发生的施爱、寻爱、等爱、再爱的“非常”故事,是一部爱恨与情仇、善恶与美丑、平常与非常共同演绎的都市故事和青春传奇。

  该剧由黑龙江省演艺集团出品,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出演,主创团队全部是黑龙江和黑龙江籍艺术家。制作人、编剧戴立然,黑龙江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著名诗人、剧作家,著有专集4部、电视专题片和艺术片21部、舞剧8部,曾52次荣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主要作品有《大荒的太阳》《关东女人》《鹤鸣湖》《查干湖》《绽放的生命》《永远的秧歌》《地球·家园》等;导演赵宇,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优秀青年导演、演员,在日本四季剧团担任主要演员,兼任执行制作、导演等职务,主演和执导过20余部在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舞台剧作品,曾荣获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三届中国文化部文华奖;艺术总监及作曲徐豪,国家一级作曲,著名音乐制作人,原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创作室主任,现就职于中国铁路文工团,曾参与策划、创作多部大型晚会及影视剧音乐,其创作的《我去飞》获得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一等奖;词作者崔恕,黑龙江籍音乐制作人、唱作人,华语流行音乐界重要填词人之一,曾发表词曲作品500余首,参与制作唱片超过100张,电视剧《甄嬛传》主题曲《红颜劫》词作者;出演该剧的均为省歌舞剧院青年演员,他们不但拥有青春靓丽的外表,更拥有追求艺术、永不言败的决心,七十几天的魔鬼训练,让他们经历了炼狱般的煎熬,更体味了浴火重生后的痛快;舞美、灯光、服装团队,他们近乎完美的展示为烘托剧情、塑造角色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演出结束后,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妇联、省残联、省教育厅的领导和专家都非常激动,与主创团队展开了热烈的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该剧选材好、音乐美、导演功底深、演员表演到位、舞美灯光设计有创意,是一部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的精品力作。特别是剧中反映的婚姻、家庭及子女教育等问题,与习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指示非常契合。针对剧情处理、人物塑造等方面的问题,领导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并希望在今后演出中不断完善,使该剧成为我省的保留剧目。

  据悉,9月28、29日,在“双节”即将到来、“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这个非常喜庆祥和的日子,《非常·爱》将隆重登上哈尔滨大剧院炫目的舞台。正如该剧主题曲唱到的“爱是种力量,也是种信仰”,主创团队将在“爱”的引领下,把这个有温度、有深度、有气度的艺术作品完美呈现给广大观众。

  有《爱》剧陪伴,这个秋冬,你不会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