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下午,嘉荫县县长徐铁成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七届十七次常务会议。县领导董丽、林福祥、许志国、张仙峰、刘伟、顾志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内容解读;讨论了《嘉荫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方案》(讨论稿)及《嘉荫县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了《关于生产建设单位及个人编制申报水土保持方案的汇报》、《关于开展嘉荫县第三次土地调查情况的汇报》及《关于注销“奥嘉公司”有关情况的汇报》。

  徐铁成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是农村改革的关键和基础。各乡镇、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统筹协调,不允许讲价钱、不允许谈难度,以明晰农村集体产权归属、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为目的,以推进集体经营性资产改革重点任务,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实现形式,把握政策要求,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坚持尊重农民意愿,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

  徐铁成要求,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我国农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也是提高全县农业竞争力和促进农业结构调整的迫切需要,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两区”划定工作,突出生态优势,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两区”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动态监测和评价考核,完善相关法规制度,确保“两区”建得好、管得住,能够长久发挥作用。

  徐铁成强调,土地调查是我国法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全面查实查清土地资源的重要手段,相关部门要组织好培训,抓好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按时完成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

  顾珅珅  闫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