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环境集中整治工作部署和要求,区城管局近期围绕哈五路平房区段沿线,开展了环境集中清理整治工作。5月13日,区政府区长谭乐伟、副区长刘云敏对哈五路平房区段、哈南第二大道沿线环境进行检查指导,对本次环境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平房区城管局、经开区城管分局局长秦朝晖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始终在一线指挥,科学筹划,分工明确,在合理调配区专业队伍开展清理工作的调集经开区城管力量加入到清理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两区合力,全面开展此次环境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5月12日,区城管局保洁二队出动铲车3台,翻斗车5台,冒雨清理哈五路沿线的垃圾堆、残土堆。5月13日早上7点,保洁二队、绿化队出动干部职工300余人,作业车辆17台,在哈五路平房区段9.2公里长沿线,按照分路段、划区域分多个小组同时推进的方式开展。为了保证作业安全,清理中的作业车辆前后放置安全锥,各小组都指定了安全员负责外围安全工作,提醒引导作业人员工作区域,确保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截止到目前,共计出动车辆30台,人员500余人;清运垃圾杂物16车,清运杂草花杆18车。经过近几天的清理,哈五路沿线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下步,区城管局将按照区领导指示,继续发扬城管精神,持续加大哈五路沿线的环境检查巡视力度,安排部署保洁人员、保洁车辆实行长效的日常管护,为巩固和保持哈五路沿线的清理整治成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