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下午,经过8个小时的奔波,2016穿越兴安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抵达本次活动的第三站——伊春市桃山林业局,第三站也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

  桃山林业局是进入伊春的南大门,呼兰河源头。它是小兴安岭旅游开发最早和景区、景点最多的地方,有国际狩猎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小兴安岭最高峰平顶山、森林冰雪玉温泉、呼兰河漂流、东山里生态公园、百年古刹——明命寺、桃山古洞、八仙湖、桃源湖等景区景点,是小兴安岭旅游胜地。因其盛产黄金和玉石等资源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誉为“金玉之地、世外桃源”。

动感颠球动感颠球
动感颠球动感颠球
俄罗斯家庭创作的诗句俄罗斯家庭创作的诗句
俄罗斯家庭商议思路俄罗斯家庭商议思路

  到达桃山林业局后,徒步大会家庭经过短暂的休息,参加了大会主办方精心组织的亲子拓展训练,精彩的训练课程让大家一扫8个小时车程的疲惫。动感颠球考验的团队协作能力,16个人齐心协力,尽最大努力,让球弹起来的次数更多。神笔马良除了考验集体协作能力以外,还考验大家的文学底蕴,12人操纵一支毛笔,写出一首七言绝句,俄罗斯人成为这次比拼的亮点,但是富有创意的诗句得到大家的称赞。

  29日,本次徒步大会第三站将在桃山悬山峰举行,此次活动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旅游局、伊春市政府等单位主办,以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金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为引领,以户外活动为载体,全程体现的是“享受、欣赏、挑战”的参与理念,通过中俄亲子文化的交流和体验,宣传和展示以大界江、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等为代表的大美龙江景观,既是一个健身项目,又是体育与旅游结合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21世纪国际亲子文化的一次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