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以来,青冈县推进城镇社区社会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创新社会管理方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美丽青冈、幸福青冈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这个县按照去年末形成的《青冈县城镇社区社会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实施意见》,对物业及“三供两治”、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公共秩序、公共服务管理、社会救助、综治维稳等方面开展了集中整治。

  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自身工作优势,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三供两治”问题。现已解决各类消防栓漏水问题7处,维修供水管线漏水问题8处,解决下水管线堵塞问题13处,解决供暖不畅问题小区4个,协调相关单位更新和维修供暖、供气管线11处,督促物业公司对25个小区进行集中环境卫生整治,督促4个弃管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安装完善小区内视频监控75个。

  对县城内的噪音污染、油烟污染等环境卫生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解决噪音污染问题7个,下发整改通知书7份,集中查处露天烧烤、饭店油烟污染问题14家,整治冒烟小锅炉16家,依法对海亿供热公司违法排放做出15万元的罚款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没收违规烧烤炉具15个,整治养殖场(户)8家,清运巷道内垃圾、积雪200余立方米。

  规范了早晚集市经营秩序,加强了对城区内主要临街影响市容秩序、占道经营、沿街叫卖等违规行为的治理。取缔流动摊点12个,处罚占道经营11处、教育纠正40多起。检查校外食宿点79家,其中不合格校外食宿点4家,下达整改通知书58份。

  对城区内影响道路运输行业形象的出租车随意调头、占道载客、违章停车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严格的规范管理。已对32名违法违规的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3名严重违法的从业人员被解除了运输合同。查处违规公交车辆5台,查扣“黑车”5台,查处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54台(次),非法营运载客车辆12台(次),非法营运载货车辆15台(次),对30余台其他违法违规车辆进行了严厉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