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哈市人社局、哈市卫计委组织哈尔滨医科大学、哈市急救中心等单位专家到尚志市开展知识讲座和专业技能培训,哈医大二院、哈市第四医院等多家医院专家到亚布力镇卫生院为农民送医送药,进行现场义诊。

  此次活动根据国家人社部《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省委组织部《千名专家下基层行动实施方案》和哈市人社局《百名专家下基层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和尚志市人社局年度工作目标要求,结合群众路线主题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好高层次人才在服务基层中的作用,逐步建立专家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为实施“强县”战略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在知识讲座中,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就妇女健康保健方面,进行了热情洋溢、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理念超前的专题讲座,切实增强广大妇女健康保健意识,提高广大妇女健康自我保健能力,此次讲座使尚志市妇女同胞在健康保健方面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在专业技能培训方面,哈市急救中心医师就急诊急救知识和技巧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以尚志市各医院中青年医疗骨干为培训对象,2个小时的培训使参训医务工作者在急诊、急救方面有了深刻认识和理论提高,为将来抢救危重病人获得了宝贵经验。

  在亚布力镇卫生院,哈医大二院、哈市第四医院、哈市妇产医院等多家医院专家免费为农民送医、送药,帮助基层卫生院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并围绕尚志市广大群众的就医难点,解决就医中的突出问题开展服务工作,切实缓解农民群众看病难问题。义诊项目包括内科、外科、儿科、五官科、眼科、中医科、超声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