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农业部农垦局巡视员何子阳同志为组长的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组11月14日至17日来黑龙江省督导检查禁毒工作。督导检查组先后赴哈尔滨、大庆市实地督导检查。在17日下午召开的反馈会上,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孙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检查组肯定了黑龙江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一步禁毒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督导组先后深入大庆市红岗区康佳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和大庆市公安局红岗分局社区警务队、哈尔滨市南岗区芦家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禁毒大队等地实地检查,听取了省禁毒委、哈尔滨市及南岗区禁毒委、大庆市及红岗区禁毒委工作汇报,与省、市禁毒委部分成员单位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了黑龙江省禁毒工作的第一手资料。意见反馈中,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组对黑龙江省禁毒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督导检查组指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工作部署扎实严密,统筹推进禁毒严打、堵源截流、禁毒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专项行动有力有效,全面掀起禁毒人民战争新高潮,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督导检查组建议,黑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完善禁毒工作体制机制,着力补齐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机制建设短板,进一步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果,着力解决禁毒工作的新问题、新挑战。             

  孙永波副省长要求,要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持续抓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禁毒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禁毒工作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感和责任心,明确分工,认真履职,敢于担当,服务大局。要切实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抓好禁毒各项工作。

  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严打各类毒品违法犯罪,受到国家禁毒办、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